您的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筑牢信仰之基,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发表时间:2022-05-27     来源:蒙自文旅     字体:[] [] []     [打印]  [关闭]

  近日,蒙自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升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第二期专题研讨班的学员们身着民国学生装,分批次走进西南联大蒙自分校纪念馆、中共云南一大会址查尼皮等地,开展“沉浸式”红色文化教育体验。

  在西南联大蒙自分校纪念馆,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了解西南联大及蒙自分校历史,感受西南联大师生刚毅坚卓的精神。走过联大学子们常去的“雷稀饭”“南美咖啡馆”“天下一碗”过桥米线店,听着“闻一多”先生的《最后一次讲演》,一起振臂高呼:“要民主,反内战。要民主,反内战!”

  随后,学员们来到中共云南一大会址查尼皮,蒙自市委党校讲师李婉君以《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为题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李婉君抛出一个个令人深思的问题,“我们为什么要到查尼皮参观学习?”“来到查尼皮,我们要学习什么?”“理想信念是不是一经树立,就不会变化?”。李婉君通过为大家讲述革命先烈坚贞不屈的故事,告诉大家,“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无论我们到查尼皮多少次,开展多少次党性教育,都不会嫌多,学员们也分享对理想信念的看法。

  会后,学员们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陈列馆,聆听李鑫、王德三、吴澄等革命先烈的事迹,并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在参观过程中,情景剧、党课、微电影等元素的融入,让红色文化活了起来,让红色圣地立体了起来。

  今后,市文旅局将继续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让红色历史沉浸式体验内容更加丰富,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责任编辑:白雪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