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打擂台大比武! 蒙自市2022年机关党的工作这样干

发表时间:2022-04-13     来源:蒙自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字体:[] [] []     [打印]  [关闭]

  4月12日,蒙自市召开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省委书记王宁同志,州委书记赵瑞君同志,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梅同志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2021年机关党的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会议以“打擂台大比武”的形式拉开序幕,采取实地观摩、互比互学、现场交流、听取汇报“1+4”模式,通过“学一学”“晒一晒”“比一比”“赶一赶”,让大家学起来,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

  带着问题、实地观摩。组织市直机关60名党组织书记实地观摩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实地观摩中,参会人员立足岗位、聚焦职责、带着问题,通过“学一学”,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通过寻标、对标,找准抓好新年度党建重点工作的方法、目标和任务。

  聚焦主业、互比互学。紧紧围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充分展现蒙自市直机关“第一方阵”示范引领作用。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坚持党建引领政务服务,刻画蒙自“速度”和“温度”,以“四重四亮”、打造党群驿站矩阵、优化政务服务、成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为工作载体,推动我市政务服务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市交通运输局抓准“关键点”,建立“责任线”,拓宽“覆盖面”,构建“互廉网”,一条线互动、一盘棋布局、一体化发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着力打造有厚度、有硬度、有温度,有纯度的“先行党建”。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创建“城管家”党建品牌,以党建引领城市治理。树立“把城市当作家庭经营,把市民当作家人来对待”,创新推行“721”工作法,推动城市执法更有力度、城市管理更有温度,让城市环境更美丽,人民生活更美好。

  擂台布阵、现场交流。围绕培树党建品牌的主题内涵,市总工会、市税务局、市检察院、市自然资源局四家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微视频、PPT形式展示机关党建品牌和特色亮点。介绍了一年来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问题短板和取得的成绩。通过擂台布阵、交流发言,“晒”出了党建特色成效,“戳”到了党建工作痛点,“谋”出了党建工作思路。

  明确重点、谋划工作。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也是我们重振百年风华、提升首位度,赶超跨越的关键之年,做好机关党的工作责任重大。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穆义强调,市直机关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聚焦落实市委“1125”工作思路,从全面深化“蒙自模范机关”创建,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把握职责定位,服务中心大局,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组织实施“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激发争先跨越强大力量四个方面着手,推动机关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示范引领,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蒙自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责任编辑:白雪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