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云南蒙自:小区里的主题党日

发表时间:2022-05-09     来源:蒙自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字体:[] []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效能建设,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5月6日,蒙自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党支部与蒙自市数字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在包保小区乐家大院联合开展“提升服务能力 擦亮党建品牌”主题党日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聚焦老年群体 助力跨越“数字鸿沟”

  聚焦老年群体,党员志愿者采取“面对面”讲解和“一对一”操作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小区老人学会各类APP的使用和操作流程,切实解决疫情防控期间老年人健康码和行程码“亮码”通行难和生活中使用智能手机不便的问题,并讲解如何使用“融事通”市民版小程序中的“随手拍”功能,让老年人一起参与到城市治理工作中。通过网络服务群众,有事网上办理,有问题网上解决,让群众足不出户便能享受便捷服务。

  全民参与创文,共建共享美丽家园

  活动中,通过创文知识宣讲和有奖知识问答等环节,推进创文知识全覆盖。针对业主提出的问题,积极回应诉求,多角度提升城市基层党建的温度和热度,下活党建工作“一盘棋”,引导群众积极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积极参与创文宣传、志愿服务,不做创文的旁观者。

  提升服务能力,擦亮党建服务品牌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志愿服务活动办进小区、办进居民身边、办进群众心里,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全体党员进小区亮身份、树形象,擦亮“贴心人”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品牌,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机关党建实起来、强起来、活起来。(蒙自市机关党建)

   

   

  责任编辑:白雪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