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蒙自:“一线工作法”催生作风建设新活力

发表时间:2022-05-11     来源:     字体:[] [] []     [打印]  [关闭]

  近日,随着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瑞泰溪苑小区全面复工,这一搁置8年让业主牵肠挂肚的“烂尾楼”得以续建。这是蒙自市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切实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进现场、下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破解发展难题的生动写照。

  刚刚过去的五一节假期,蒙自市主要领导放弃休息,亲率营商环境观察员、营商快递员、党建指导员等,走访调研挂钩服务企业,收集营商环境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经济运行营造良好环境,全面推动改作风提效率优环境。

  目前,全市31 支“蒙商服”小分队常态化开展“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服务企业20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85个,切实支持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蒙自市不断健全完善领导干部一线联系企业制度,建立市级领导带队的每月走访企业排忧解难工作机制,收集营商环境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经济运行营造良好环境。

  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全市大力推行“不见面+上门服务”审批服务,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真正做到在基层一线解难题、促发展。各级党员干部眼光向下、重心下沉,在一线寻找办法、攻坚克难、解决问题。

  以蒙自工业园区为例。作为全市有色金属及新材料产业链链长制工作专班牵头部门,园区把办公室搬到一线驻扎,按照搭建一个平台、建立一项机制、摸清一个底数、理清一条思路、制定一个方案、谋划一批项目、注重一个实效的“七个一”工作法,迅速启动前期工作,不断推进全市有色金属及新材料产业链建设发展工作走深走实见成效。

  通过建立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机制,全市着力抓好问题整改,化解矛盾困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认真梳理国家、省、州、市出台的各类惠企政策,形成2022年惠企政策汇编、申报指南等,涵盖惠企政策54条、惠企内容79项,广泛向企业进行宣传,方便企业快速查询、及时享受政策红利。(饶勇 赵永刚)

 

 

   责任编辑:白雪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