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干货满满!为蒙自机关党务干部“充电赋能”

发表时间:2022-05-25     来源:     字体:[] [] []     [打印]  [关闭]

  5月19日,蒙自市举办“四季四提升”机关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之夏季党员发展质量提升培训班。培训以“三个聚焦”转变干部作风,在真抓实干中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地见效,内容走“新”而符合实际,内涵走“心”而便于理解,为今后开展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增强了干好决心,提振了工作士气。

  聚焦“学理论”,以学促能提质效。坚持把理论培训作为提升党务干部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等专题辅导,教育和引导机关党务干部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着眼于解决党务干部“不会干、干不好、干不成”等问题,专题开展《新时期机关党的建设要求与党务干部政治素养》《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等党务知识辅导,充分发挥集中培训“提能”作用,教育引导党务干部在短时间内进一步掌握理论、熟悉业务、开阔视野,为学员送上一堂堂饱满“干货”,补足学员精神之“钙”、强壮学员能力之“骨”, 让学员在思想上有启发、行动上有方向。

  聚焦“讲故事”,以学促用展风采。首次开办党建讲解员专题课程,围绕党建讲解内容、展示厅建设、党建讲解员礼仪、党建讲解词撰写与讲解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搭建党建讲解员学习交流新平台,进一步帮助学员摆脱“本领恐慌”困境,推动党建工作干出成效、讲出味道。

  聚焦“创品牌”,以学促强树“名片”。坚持把现场交流观摩作为交流学习、比学赶超、加压驱动的务实举措,结合2022年度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品牌培育计划,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等4个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委通过“亮成绩、晒问题、谈打算”进行交流分享,围绕发展党员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创新“机关微党建·支部工作法”,聚力打造了市住建局“匠心筑造‘幸福城’”、市自然资源局“党建引领新发展,描绘‘美丽自然’新篇章”、市水利局“党旗引领·善水惠民”、市交通运输局“争当开路先锋,做强先行党建”等党建品牌。

  此次培训通过专题授课、重点难点现场解惑、交流学习等方式教育引导机关党务干部夯实理论基础知识,有针对性地邀请了州委党校党建教研室副主任、讲师朱加虎,红河学院商学院副教授毛雨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进行专题授课,市直机关党务干部共100余人参训。(蒙自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普妮涵)

   

  责任编辑:白雪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