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蒙自市新安所街道:“家庭党校”让党的理论飞入百姓家

发表时间:2022-07-14     来源:红河日报     字体:[] [] []     [打印]  [关闭]

讲授党课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我们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近日,74岁的党员张建生高亢振奋的声音一大早就响彻在位于蒙自市新安所街道的家中。这是张建生亲自在新成立的自家“家庭党校”内为大家上的第一堂生动的党课。

  新安所街道首家“家庭党校”落户自己家中,对张建生来说是一件无比自豪的事。“党的恩情永不忘”,在铿锵有力的讲课中,全体人员个个精神饱满,用高涨的热情,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祝福。

  “家庭党校”是新安所街道党工委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让党的理论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而实施的一个党建项目。该街道的“家庭党校”共有40个,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兼任总校长,4个村、3个社区的党总支书记兼任分校长,先进模范党员为校长,做到了“家庭党校”网格化全覆盖,党的理论宣讲全覆盖,真正把“家庭党校”办成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实打实的党的理论讲习所、宣传队。“家庭党校”成立后,坚持立足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融入城市党建大格局,推动机关党建、基层党建、行业党建、区域党建等多角度、全方位互联互建互帮互带互动,激发组织、共建、服务、队伍4个活力,不断夯实党在城市的思想阵地,提升街道党建工作水平。

  鲜红的党旗悬挂在家中,党旗下,街道、各村(社区)及今年“光荣在党50年”的部分党员面向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形象更加牢固扎根于党员心中。党员们围坐在一起,专注地倾听宣讲,回顾我们党领导下的百年辉煌巨变。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党走过的百年风华,是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和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令人难忘,催人奋进,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感谢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要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永远做一名党的忠实追随者,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王浩宇 文/图)

 

    责任编辑:白雪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