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蒙自:以作风建设成效汇聚高质量发展动力

发表时间:2022-09-26     来源:新华网     字体:[] [] []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增强干群奋发向上的思想动力,凝神聚力转作风、解难题、办实事,奋力提升蒙自首位度,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蒙自市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市应急管理局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先后深入文澜街道、芷村砖瓦用页岩矿、红河山水资源再生利用有限公司、经营性自建房点等乡镇(街道)和企业,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督查,积极为矿山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纾民困保安全,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及时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市残联积极协调州传染病医院、州市人民医院等定点评定机构,组建上门评残办证小分队下沉一线,深入各乡镇(街道)、社区、爱心养老院、福利院等地,开展上门免费评残服务,为223名身患残疾但尚未办证的疑似残疾对象作出评定结论,累计核发残疾人证393份,解决了部分瘫痪在床和行动不便等人员办证难的问题,切实打通办理残疾人证的“最后一公里”。

  全市各级各部门以过硬的作风提升软实力,全面打造便民高效政务服务,多措并举优化金融信贷营商环境,通过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发展。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积极支持金融机构聚焦“三农”产业,以精准化的金融服务激发乡村经济新动能,用更有力更广泛的金融供给赋能乡村发展。

  全市金融力量走向更广阔的田间地头,为“三农”发展注入更多活水,助推乡村振兴再上台阶。人民银行蒙自支行积极探索创新金融产品供给,让金融“活水”增速流动。今年上半年,全市特色农业及中小企业扶持贷款累计放贷4.3755万户36.24亿元、较上年增加3450户2.74亿元,为支持“三农”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为乡村振兴加足“金融马力”。1—8月,全市共有招商引资项目65个、省外到位资金106.03亿元、同比增长13.3%,3000万元以上新开工项目11个、协议总投资34.27亿元。(通讯员 赵永刚 记者 饶勇)

 

责任编辑:李雪蕾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