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蒙自:现场“教学”+“体验式交通安全劝导”

发表时间:2022-05-25     来源:蒙自警方     字体:[] [] []     [打印]  [关闭]

  为全面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让驾驶人牢记“生命至上、遵纪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交通法治理念,雨过铺派出所的警察叔叔们,除了执勤,还化身“老师”,在重要路段路口设置交通违法现场教育学习点,进行现场“教学”。

  今年以来,蒙自市公安局雨过铺派出所结合交通管理实际,开展路面现场警示教育,对交通违法进行现场处罚、宣传,坚决遏制电动车、摩托车乱行乱窜,教练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行车秩序。

  雨过铺派出所在天马路延长线、尼苏小镇环湖东路、红河钢铁厂厂区门口等重要路段路口设置交通违法现场教育学习点,针对现场查获的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违章停车、逆行、超员、未按交通信号灯通行等违法人员进行现场“教学”参与“体验式交通安全劝导”,规范交通秩序。

  通过采取各项措施,进一步增强了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拓宽交通安全宣传渠道,也让交通管理更有温度、更显温馨。驾乘电动车请戴好安全头盔!

  电动车驾驶人佩戴安全头盔,是基于显见的事故后果和安全防范的必要。据统计,在涉及电动车的重大交通事故中,驾乘人员因头部颅脑损伤原因造成死亡的比例非常之高。即使部分伤者抢救及时未造成死亡,也往往会留下严重后遗症。所以驾车佩戴好安全头盔,在很大程度上等是同于保护人身安全的最后一道保命措施。

   

  责任编辑:白雪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