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蒙自观澜: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弘扬文明家庭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2-07-28     来源: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关系着孩子的一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观澜街道深入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系列活动。

  近日,观澜街道蓝天社区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举办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之婚姻家庭亲子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州农校退休教师周翠兰为大家分享关于婚姻家庭亲子教育的知识。

  周老师从“家是什么”、“家庭关系的构造”、“婚姻与孩子成长”三方面开始,向大家传授幸福婚姻、家庭和睦的方法和技巧,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生动贴切的事例让在场的家长认识到夫妻关系对孩子的影响,以及学习和掌握经营婚姻、改善关系的方式方法,将建设文明家庭、弘扬家庭美德、共享家庭幸福、共建和谐社会的理念深植家长心中。

  教育始于家庭,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起着重要的作用,最好的家庭教育,是父母的高效陪伴,是与孩子共同学习成长。今后,观澜街道将持续推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系列活动,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传承优良家风,推动文明家庭、美德家庭建设,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白雪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