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丽蒙自

“画”说蒙自东大街

发表时间:2022-05-20     来源:     字体:[] [] []     [打印]  [关闭]

 

 

  老街蜿蜒、巷子幽深、炊烟袅袅……走进云南蒙自东大街,历史沧桑变迁带来的印痕,蕴含着深厚的人文气息和满满的乡愁。

 

 

  画作《阳光下的东大街》 蒋天昊 画

  近日,为挖掘蒙自历史文化,深入了解蒙自东大街的历史,蒙自市文联开展以“探寻蒙自记忆 走进东大街”为主题的文艺创作活动。由蒙自市摄影家协会、蒙自市作家协会、蒙自市美术家协会组成的采风团一行,走入东大街,沿着一条条铭记着岁月沧桑的小巷,探寻历史留下的印记,美术家协会的会员用手中的笔,“画”说东大街;摄影家协会的会员用长焦短距,探寻历史印记;作家协会的会员深入了解东大街历史文化,写好“蒙自故事”。

 

 

  《老街记忆一东大街》 刘坚 画

 

 

  《夕阳下的东大街》 李松 画

  据了解,东大街历史文化街区位于蒙自市文澜街道办东部,原蒙自古城东城门片区。滥觞于明代,繁荣于清末,经清、民国、新中国建立至今。反映了蒙自从汉文化传播到开埠通商受西方文化影响发展兴衰的历史,是蒙自古城历史文化的重要体现。目前,街区内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州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登记不可移动文物共1处,历史建筑9处,拟上报历史建筑12处。2021年7月,东大街被评为云南省历史文化名街。(高帆 张艳娥 张敏

 

   责任编辑:白雪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