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丽蒙自

蒙自市:笔墨丹青“绘”联大

发表时间:2022-06-20     来源:     字体:[] [] []     [打印]  [关闭]

  活动现场

  近日,由蒙自市委、市政府主办,蒙自市委宣传部、蒙自市文联共同承办的“蒙自市喜迎党的二十大——画说西南联大在蒙自·探寻东大街”艺术创作活动在位于南湖畔的西南联大蒙自分校旧址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用美术、书法、摄影艺术展现西南联大的风采,探寻历史文化街区东大街的历史遗迹;讲好西南联大故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以往的艺术创作活动主要是艺术家们的舞台,而这次活动打破常规,所有参会人员都积极参与到艺术创作活动中,在绘画榜上绘出了各自心中西南联大的样子。在众人的参与下,一幅素描版的轮廓图变成了五彩斑斓且别具意义的“我心中的西南联大”画卷,鲜红的党旗格外耀眼夺目,仿佛诉说着战火纷飞的年代联大师生在蒙自教育救国的历史故事。

  艺术创作活动启动后,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在现场进行美术创作,协会主席蒋天昊从如何握笔最舒服、怎样在画板上描绘水彩原料等方面为小朋友作了详细讲解,并在现场教画。蒙自一小的学生陆续加入绘画者行列,以创新的形式,拓印出一幅幅西南联大旧址的草木、建筑。

  多彩的画棒在艺术家和学生们手中舞动,经过一次次的修饰勾勒,西南联大的英雄花,绿树掩映下的屋顶,碧波荡漾的湖水……黄墙红瓦纷纷跃然纸上,一张张带着成功喜悦的笑脸绽放在活动现场。

  下一步,市文联将继续发挥纽带作用,为广大艺术家们提供创作交流平台,用更好的作品宣传推广蒙自,传承“刚毅坚卓”的联大精神,讲好红色故事,讲好蒙自故事。(沈德菊)

 

 

    责任编辑:白雪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