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用脚步丈量城市,用行动解决问题!

发表时间:2022-05-27     来源:今日蒙自     字体:[] [] []     [打印]  [关闭]

  5月25日晚,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梅率先垂范,践行“三个工作法”,利用晚间休息时间下沉分片组团片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走蒙自”行动,在现场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用实际行动和一线工作推进文明创建。市政协主席符世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蕴秋参加行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走蒙自”行动,是在社区“片长制”的基础上,以市级领导担任社区总挂联领导,相关街道、职能部门分管领导担任社区内各重点点位“组团”总调度人,各级干部利用业余时间下沉社区,以“组团”为单元,压实“创文”工作责任,推进各部门抱团协作联动治理,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

  当晚,李梅来到分片组团片区——银河社区,联动相关街道、部门、社区,对天马路、民安路、瑞云街、银杏路、昭忠路、凤凰路、兴隆路、凤麟街、祥瑞街等路段督导“创文”工作。并严格对照“创文”测评指标体系,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李梅强调,“创文”不是一蹴而就。要建立完善街道、住建、城市综合执法、交警、市场监管、包保单位常态化联动机制,形成“创文”联盟。各部门既要守好“一亩三分地”,又要打破“一亩三分地”思维,不分彼此,责任共担,树立“创文共同体”意识,构建“州市一体、共建共享,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社区(小区)吹哨、党员报到,市民吹哨、全员报到”的工作格局,突出分片包干、分片组团的制度优势。

  要通过“行走蒙自”行动,狠抓文明创建常态长效,保持创建浓厚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动起来”,将“创文”融入日常生活,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快速处置解决。要拓展社区“大党委”职能,联动“大党委”成员单位,共同发现问题,协商明确责任,确保辖区内存在的各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文澜街道,市创文办、市住建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参加行动。

   

  责任编辑:白雪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