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蒙自:强化校车安全检查 夯实校园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2022-05-13     来源:蒙自交警     字体:[] []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广大校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努力实现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目标。5月份以来,蒙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重点排查整治校车安全隐患, 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

  检查过程中,民警分别到环球布朗幼儿园、童鑫幼儿园、新视野幼儿园、蒙贝尔幼儿园、慧欣幼儿园等8家幼儿园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一是严格审查校车驾驶员资质。对驾驶证件、驾驶年限等情况进行详细核查,同时询问驾驶人接送路线、出行时间等相关问题,对其中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做出提示。

  二是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对所有校车灭火器、安全带、安全锤等安全设施进行详细检查,要求所有安全设施配备齐全,杜绝出现灭火器过期、安全带未使用等安全问题和隐患。

  三是对幼儿园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相关管理制度进行检查。督促学校提高管理能力,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做好校车安全事故预防工作。

  同时,民警结合校车典型事故案例,向校车驾驶员讲解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路线及时间行驶等违法行为的安全隐患,提醒驾驶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坚决杜绝交通违法行为。期间,特别叮嘱校车驾驶员驾乘车辆时不仅要自己系好安全带,也要提醒车上的小朋友系好安全带,全力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通过安全大检查和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切实增强了学校负责人及驾驶员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确保了学生的出行安全。

  下一步蒙自公安交警将持续加强校车的安全检查工作确保校车安全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白雪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