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蒙自市开展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点亮六一·共护未来”爱国朗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1     来源:蒙自文旅局     字体:[] [] []     [打印]  [关闭]

  为加快构建蒙自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力营造“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全民阅读深厚氛围,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蒙自市图书馆、蒙自市作家协会、蒙自一小于5月27日联合举办“点亮六一·共护未来”爱国朗诵活动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图片展。

  活动开始,蒙自市作家协会李军主席亲切地和小读者们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他鼓励孩子们要多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小读者们声情并茂、用生动传神、绘声绘色的语言朗诵经典《戒子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狐狸和狗熊》、《小小的书橱》等诗歌。通过朗诵,使孩子们从就吸收经典的化知识,不但能够陶冶情操,促进良好为习惯的养成和道德修养的提,且有利于培养理解能和语表达能,扩知识,形成良好的读书学习习惯。

  以阅读提升文化,以文化涵养才艺。多才多艺的孩子们用娴熟的技能表演唱《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古筝合奏《盛世国乐》,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用优美的舞姿演绎了舞蹈《墨舞》和《花木兰》。

  活动中,还穿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知识有奖抢答环节,孩子们积极举手,踊跃抢答。

  小读者们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活动中评选出“阅读小达人”、“优秀表演奖”14人,并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希望小读者们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勇往直前!(王春梅、马韬、黄蕊)

   

   

  责任编辑:白雪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