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蒙自:关爱孤残儿童 呵护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22-06-15     来源:     字体:[] [] []     [打印]  [关闭]

  “来自星星的你,需要更多的爱”

  6月13日,蒙自市残联组织红河州康复医院医生“情暖蒙自”助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一行人员,前往蒙自市“星星之家”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社区服务站,开展2022年关爱残疾儿童健康成长康复志愿者进社区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医生通过询问病史,观察儿童行为,面对面的和家长交流,对儿童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初步的了解,为语音障碍、智力发育迟缓、肢体功能障碍等儿童进行全面评估、记录,为下一步康复工作打好基础。

  据悉,蒙自市残联“星星之家”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社区服务站于2018年11月启动,正式接收蒙自市户籍,具备接受康复训练的6-15岁儿童。2018年至今累计招收48人次残疾儿童进行感官、语言、科学文化、日常生活等康复训练。通过康复训练大部分孩子有了明显的变化,从不会听指令到现在基本会听指令;从排斥训练到现在大部分时间能配合训练;从刚来时的大喊大叫到现在可以安静下来等喜人的变化。

  截至2022年上半年,共救助残疾儿童康复51人次,投入救助金19.1万元。(蒙自市残疾人联合会)

   

   

  责任编辑:白雪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