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蒙自青云:“家门口”的公益课堂 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发表时间:2022-07-26     来源:     字体:[] [] []     [打印]  [关闭]

  暑假期间孩子没人照看怎么办?孩子在家只知道看电视、手机……应该给孩子报什么培训班?

  学编织、学绘画、学剪纸......这几天,在青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参加社区举办的公益课堂,玩得不亦乐乎。

  “职工学堂”“小候鸟”课堂受益人群为6至12岁的儿童,受益群体涵盖了社区双职工子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隔代教育家庭儿童、家庭经济困难的子女和社区中的老中青幼亲子群体。公益课堂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有专业而有价值的暑期体验,家长们也为此纷纷点赞。

  “我们平时上班忙,孩子一放暑假正愁没人带,正好看到社区办了公益课堂就马上报名了,还能在这边学习到新知识,真的很不错。”学生家长杜女士由衷地说。

  社区公益课堂的志愿者老师由社区统一进行招募,全部由红河职教学院、市总工会、文化宫、老年大学、篮协、杰晟体育等企事业单位、团体组织、培训机构里的具有教师资格,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担任。

  目前公益课堂在声乐、舞蹈、绘画、手工等常规传统课程的基础上增设了非遗和传统文化手工、体育等项目,满足儿童差异化、多元化的服务需求。

  公益课堂从学习习惯养成、兴趣培养、儿童心理健康辅导、公益阅读、传统文化传承等方面对课程科目及兴趣内容进行合理编排、不断升级。此次开班,计划先对小朋友们的个性和兴趣做初步了解,下一步,公益课堂还将根据学生兴趣制订学习计划,建立学习档案,通过因材施教,让学生接受新的思想和理念,做到能学有所获。

   

   

  责任编辑:白雪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