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红河蒙自:篮球公益培训班开班 驻村队员陪孩子过假期

发表时间:2022-08-04     来源: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夏日的傍晚,凉风习习、蝉鸣声声,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碧色寨村芳华苑的灯光篮球场上充满着欢声笑语,碧色寨村驻村工作队组织的农村儿童篮球公益培训班正在进行。为了帮助孩子们逃离手机、电视的“捆绑”,让他们有一个充实的假期,碧色寨村驻村工作队组织篮球公益培训班,和小朋友一起度过快乐的暑假。

  因地制宜,精心组织。在日常的驻村工作中,驻村工作队发现碧色寨村缺少运动设施,很多村里的小朋友没有活动的场地,假期在家沉迷于手机、电视,浪费时间的同时也容易对身体造成伤害。因此,碧色寨驻村工作队和村党总支协商后,决定在碧色寨供村民活动的灯光篮球场举办农村儿童篮球公益培训班,并由热爱篮球运动的驻村队员李晓东担任教练,驻村队员柏雨杉和刘怡阅分别担任纪律委员、安全委员。

 

 

报名现场

  广泛宣传,全面覆盖。篮球公益培训班开班的前一周,在5个村民小组里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出乎意料的是,村民们对篮球培训班热情高涨,不到两天的时间就有90多位小朋友报名。经过协商,为保证课程的纪律性和安全性,将孩子们分为小班(6-10岁)和大班(11、12岁),分两期进行授课,确保每一个孩子都能参与篮球培训。在8月1日的开班仪式上,小朋友们兴致勃勃,自发地穿着球衣、带上篮球,还没到上课时间就围着教练询问打篮球的技巧,玩得不亦乐乎。

 

 

 

解答篮球技巧

  专业训练,学乐结合。本次篮球公益培训班将篮球规则和趣味玩法相结合,让小朋友们学习单手拍球、双手交替拍球、运球、投篮、接球跑,两人、三人相互传接球等基本技能,并计划举行一次趣味篮球比赛,提高小朋友的力量、速度、协调等身体素质。同时,驻村工作队打造的党建农家书屋也正式投入使用,在篮球课程之后,将举行儿童读书会,带领小朋友们在运动后的休息时间阅读课外书籍,养成良好的习惯。

  通过本次篮球公益培训班活动,激发了小朋友对篮球的兴趣和篮球运动的参与性,使小朋友初步掌握篮球的基本技能和理论知识,丰富乡村儿童的暑假生活,受到儿童、家长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白雪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