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蒙自交警: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

发表时间:2022-08-09     来源:蒙自交警     字体:[] []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强化蒙自市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提高中小学生以及家庭成员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暑假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近日,蒙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邀请蒙自二中学生及家长来到大队开展暑期进警营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先后带领学生及家长参观了交警大队综合业务大厅、宣传教育基地、蒙自市智慧城市指挥中心,听取了民警对各个区域的讲解以及交警蜀黍每天的日常工作,得到了学生们及家长的一致点赞。

  随后,在大队四楼会议室,民警为学生及家长们上了一堂“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教育课,通过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短片、讲解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表现和可能造成的危害、互动问答方式,积极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不文明交通习惯,引导学生们学习如何安全出行、安全乘车,并希望他们将所听所学分享给身边的同学、亲友,与家长互相监督,争做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大家切实感受到了树立文明交通观念,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大手拉小手”,推动学生家长乃至全社会努力践行“文明交通”。

   

   

  责任编辑:白雪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