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蒙自 > 民风民俗

蒙自期路白苗族乡举行“开秧门”农耕文化节

发表时间:2022-05-13     来源:期路白苗族乡     字体:[] []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传承农业生产风俗,弘扬农耕文化,提升人民群众对农业生产的获得感、幸福感,5月11日,期路白苗族乡举行“开秧门”农耕文化节。

  活动在期路白苗族乡期路白村委会息牛场村举行,活动现场,首先举行了庄重的祭祀活动,现场群众一起祭祀水神、谷神、地神,感恩自然,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在祭祀活动之后,大家纷纷下田插秧,一束束秧苗带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被栽入稻田中,绿油油的秧苗随风摆动,展现了一幅美好的乡村生活画卷。

  随后,在现场还举行了紧张、有趣的插秧比赛,11名参加比赛的选手在现场群众的见证和加油中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

  期路白苗族乡“开秧门”农耕文化节今年是首次举行,未来,期路白苗族乡将会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继续举办“开秧门”农耕文化节,在保护传承传统农耕文化的同时,尝试建立起一条“文化+旅游+乡村”的发展之路,助力农村产业发展、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期路白苗族乡 苗诚)

   

   

  责任编辑:白雪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