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蒙自 > 历史人文

《尹壮图墨迹》在蒙自市首发

发表时间:2015-12-04     来源:《今日蒙自》编辑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近日,市委、市政府在蒙自新华书店举行《尹壮图墨迹》研讨会暨首发式,州文联主席华莎,市委副书记李梅,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苏荣辉,省、州内文化艺术名人、文博文史专家、学者,尹壮图部分后人及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首发式,首发仪式由苏荣辉主持。
  此书由我州书法家段冰编辑,段冰会同红河州多名作家和书法家,用时5年,共18稿,走遍多个省市,终于编辑出版《尹壮图墨迹》。此书收录了尹壮图的《宗伯学士》《风清穆如》《雨堂》等多部作品。

   首发式上,《尹壮图墨迹》的编撰者段冰介绍了该书的编撰情况,我州文史专家戴存有、老领导马文奎、李增耀、云大的教授张启,我省州书法艺术届人士等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尹壮图的书法墨迹出版问世,为后人研究书法艺术提供了借鉴。
  

  李梅在讲话时说,尹壮图是蒙自著名的历史人物,是蒙自的骄傲,他的书法浑朴流润,醇厚有画沙印泥之妙,《尹壮图墨迹》展现了尹壮图这位清代书艺精湛书法大家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伟大的艺术成就。希望参会的专家、学者、老领导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我市的文化事业发展和建设。
    据了解,尹壮图,蒙自人,清乾隆时内阁学士,礼部侍郎,他是乾隆时期著名的书法家之一,自创龙蛇体书法,《尹壮图墨迹》书录了尹壮图的对联、条屏、中堂、横幅、题额、板联、石刻、拓片等书法作品101件,作品多以行书为主,该书的出版面世,为研究尹壮图书法艺术提供了珍贵的资料。我州书法艺术工作者、文史专家等对尹壮图的书法艺术、艺术价值进行了发言。

 
  

  李梅向参加首发式的州图书馆、州博物馆、红河学院图书馆、石屏县图书馆、新华书店进行了赠书。尹壮图的后人现在尹跃溪在学校从事教育工作,她表示一定要把书法艺术传承下去,参加首发式的书法艺术工作者对该书的出版十分充满赞誉。(何南男 文/图)

 

 

责任编辑:何南男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