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蒙自 > 历史人文

我市举行碧色寨滇越铁路特色小镇开工仪式

发表时间:2017-12-14     来源:今日蒙自编辑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12月10日,我市举行碧色寨滇越铁路特色小镇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苏荣辉参加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南舟,副市长李玉龙、赵渐强,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国,以及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仪式由李玉龙主持,他表示,今年以来,在市委 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坚持以项目建设总揽发展全局,抓项目,抓落实,项目推荐情况取得新的突破,尤其是碧色寨滇越铁路特色小镇项目,必将进一步加快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产业发展进程,为我市二次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仪式上,赵渐强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碧色寨滇越铁路特色小镇项目重点围绕以蒙自“百年滇越铁路”和“百年开埠通商”的历史文化为核心,全力打造国家5A级景区,项目估算总投资56.76亿元,总占地面积8.5平方公里。重点建设天龙山森林公园、天龙湖湿地公园、马街哨特色小镇和旅游综合服务区,建设步行登山栈道、生态山庄、自驾游营地等设施,整合文化与自然景观,丰富旅游景区产品类型,打造功能完善的旅游服务中心,形成碧色寨发展的旅游与经济环线。赵渐强指出,碧色寨滇越铁路特色小镇项目建设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与支持,我们将创新思路,完善措施,加快推进,促项目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形成蒙自旅游引爆点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全市二次跨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记者:邱兴 文/图)

 

责任编辑:李瑞星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