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蒙自 > 历史人文

新安所镇“停摆”十年的非遗游演将重现“真颜”

发表时间:2019-01-28     来源:新安所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打印]  [关闭]

  新安所镇素有千年古镇、中国石榴之乡之称。近日,笔者获悉,新安所镇将在2019年春节游演活动上重现“停摆”十年之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妆会。
  据了解,妆会是一项古老的民间传统表演艺术,在新安所传承已经有500多年的历史。妆会由会杆和会架组成,会架为基本,会杆用铁制,在中间弯成两个台阶,妆会时将会杆插在会架上,再根据故事情节配以竹、纸装饰的彩画,呈现出各种传说故事,比如《八仙过海》《哪吒闹海》《嫦娥奔月》《唐僧取经》等。
  据悉,洞经、舞狮、戏曲、妆会等民间艺术是新安所镇传承千年的非遗文化,是该镇的文化瑰宝。此次妆会游演将结合新安所镇石榴元素,是一台集乡村振兴与弘扬文化于一体的民间传统文化视觉盛宴。(通讯员:赵富贵 /文)

 

责任编辑:李瑞星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