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蒙自 > 历史人文

非遗无遗憾 工艺传百年

“青蚕豆粉”工艺“曝光”了

发表时间:2019-01-28     来源:新安所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打印]  [关闭]

  1月23日,“青蚕豆粉”工艺在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新安所镇亮相了,并向媒体开放,“今日蒙自”微信平台全程现场直播。

  “青蚕豆粉”于2005年被蒙自市政府列为非遗项目。因蚕豆一年仅能种植一季,“青蚕豆粉”制作工艺时间长,销售利润薄等因素影响,已渐渐地淡出了人们的视野。“青蚕豆粉”第九代传人冯若寒介绍说,“青蚕豆粉”既可做调味品,替代味精与鸡精,也可单独做成蚕豆凉粉,直接食用。新安所镇当地人,有将“青蚕豆粉”祭祀先人的习惯。

  “青蚕豆粉”产品颜色酷似翡翠,因它命名制作的翡翠米线一上市就备受青睐。
  据悉,新安所镇有700多年的历史,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有刀烟、妆会等众多非遗产品。(通讯员:陆燕 雪山/文 记者:王超/图)

 

责任编辑:李瑞星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