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蒙自 > 历史人文

蒙自市:文创产品让历史文化“活”起来

发表时间:2022-07-14     来源:     字体:[] [] []     [打印]  [关闭]

  为让历史文化“活”起来,让景区更具吸引力,近期,西南联大蒙自分校纪念馆推出10余款文创产品,让游客在打卡文化地标的同时,感受历史文化的魅力。

  走进西南联大蒙自分校纪念馆游客中心,一系列以“星光1938”为主题的文创产品映入眼帘,印有革命先烈事迹的书签、蕴含历史文化的小摆件……一个个充满艺术感的文创产品受到不少游客的青睐。

  “西南联大蒙自分校纪念馆的文创产品以历史人物、历史故事和建筑风貌等为元素进行设计创作,承载了独特的文化符号和内涵,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蒙自市历史文化景区管理中心主任罗坤说。

  近年来,蒙自市高度重视红色旅游工作,采取自主研发与企业合作等形式,探索科学合理的运营模式。文创产品的推出,让历史文化“活”起来,通过今昔对比,让游客感知时代变化,激发爱国热情。(胡文 佘卓瑾 熊蕊)

 

 

   责任编辑:白雪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