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蒙自 > 文学艺术

聂耳交响乐团奏响红河学院

发表时间:2015-12-05     来源:蒙自市新媒体中心     字体:[] [] []     [打印]  [关闭]

  11月26日,伴随着第74个感恩节的到来,“昆明聂耳交响乐团高雅艺术进校园”交响音乐会在红河学院演出。
  此次音乐会由云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主办,整场音乐会由中国交响乐团徐东晓指挥。
  昆明聂耳交响乐团,由原昆明交响乐团和原云南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重新组建成立,这两个乐团是云南省建制完整的两支专业交响乐团,多年来创作和演出了一大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优秀作品。
  随着一曲饱满激昂的《红旗颂》乐曲的响起,音乐会拉开序幕同时也揭开了交响乐的“神秘面纱”。在指挥家徐东晓熟练的指挥下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充满了整个演播厅。随着一曲舒缓的管弦乐曲《卡门序曲》,中国戏曲学院王京坤带来了京剧《光辉照儿永向前》唱段。音乐会期间,徐东晓指挥给观众们介绍了乐器,并与观众们亲密互动让观众加深对乐器的了解。
  据聂耳交响乐团负责人廖勇介绍,乐团每年会到世界各地演出,今年已经演出了130多场,这样的音乐会都是公益性的,只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走进艺术,为普及高雅艺术、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做贡献。(凡荣 文/图)

 

 

责任编辑:朱苑珲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