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蒙自 > 文学艺术

文澜街道非遗传承人共赴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展演盛宴

发表时间:2021-06-17     来源:     字体:[] [] []     [打印]  [关闭]

  今年6月12日是我国第五个“自然和文化遗产日”。为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零距离体验非遗魅力,同时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蒙自市“活力蒙自”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非遗购物节”系列活动。

  该活动以“活力蒙自·爱我中华庆端午”为主题,结合“我们的节日”举办系列节庆活动,让全市各族群众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增进爱国情怀,共话民族团结。文澜街道组织了10支文艺队共计162人参加活动,有云海艺术团表演的彝族舞蹈《笑是咋个来尼》;有蒙自市文澜街道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剪纸制作技艺(刀刻)代表性传承人伍爱民、伍虹娟;还有篾编制作技艺传承人田石安;以及小锅酒酿制技艺传承人肖龙参加活动。

  活动有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歌舞展演,同时宣传展示了红河州及蒙自有特色的文化和自然遗产传承保护重要成果,动员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积极传承,弘扬我国民间优秀传统文化和技艺,营造学知识、学技术,培养工匠精神,增强脱贫、创收技能的良好氛围。(文澜街道文化事务中心 尹晟)

   

   

  责任编辑:白雪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