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蒙自 > 文学艺术

用文艺形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22-04-13     来源:蒙自市文化馆     字体:[] [] []     [打印]  [关闭]

  近日,蒙自市文化馆积极落实市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组织业务人员开展主题创作。馆业务人员根据市委政府中心工作,创作了反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文艺作品2个,用文艺形式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用文艺号角为时代发声,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

  创文主题歌曲《文明你我他》由馆声乐业务人员杨艳波创作。作品把文明理念融入优美舒缓的旋律,在歌声中倡议大家一起讲文明,用实际行动支持蒙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快板小品《广场轶事》由馆业务人员丁雪雁创作,讲述了一个宣传文明的小故事。作品反映了两组健身爱好者在广场上争抢地盘,后在文明志愿者的调解下,互相协商,解决矛盾的一个小场景。作品通过生活中发生的小场景,深入浅出的向大家宣讲文明友善,倡议大家要互相礼让,为他人着想,让我们的城市因我而文明。

  下一步,蒙自市文化馆将继续对这些文艺作品进行打磨,并组织节目排练,将作品用视频方式上传至云南公共文化云等相关平台。通过文艺作品向更多群众宣传文明,宣讲党的理论。(文:丁雪雁 图:郭强 张蕊 马宇超)

   

   

  责任编辑:白雪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