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蒙自 > 文化动态

Cosplay引领时尚潮流

发表时间:2017-11-30     来源:今日蒙自编辑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11月19日,Cosplay盛装表演大赛在五大中心老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个旧、蒙自等县市的众多参赛队经过初赛,最终八只参赛队获得表演资格。
  Cosplay中文一般亦称“角色扮演”或“角演”,指一种自力演绎角色的扮装性质表演艺术行为。而当代的Cosplay通常被视为一种次文化活动,是指利用服装、小饰品、道具以及化装来扮演,扮演的对象角色一般来自动画、漫画、游戏、电玩、轻小说、电影、电视系列剧、特摄、偶像团体、职业、历史故事、社会故事、现实世界中具有传奇性的独特事物(或其拟人化形态)、或是其他自创的有形角色。
  此次表演共有八个社团参加,表演均为现代和古代动漫人物系列,有衣袂飘飘的古代侠女,也有俏皮可爱的小精灵,参赛选手们都是爱好动漫的初中和高中生。来自蒙自第四中学的陶思宇表示,能在州庆来参加Cosplay表演,感觉非常荣幸,希望Cosplay这种新兴表演能够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记者:何碧 文/图)

 

责任编辑:李瑞星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