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蒙自 > 文化动态

红河州“送欢乐·下基层”文艺惠民活动在蒙自举行

发表时间:2018-01-25     来源:今日蒙自编辑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1月18日,红河州“送欢乐·下基层”文艺惠民活动在蒙自西北勒乡举行。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文产办主任毛杰,州文联主席华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苏荣辉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活动由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州文联主办,市文联、西北勒乡政府协办,州音乐家协会、州舞蹈家协会编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活动主题为“扎根生活沃土 服务基层群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实践活动暨“我们的中国梦——送欢乐下基层”。

  毛杰在文艺演出活动致辞时指出,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各文艺家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中央宣传部和省委宣传部关于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的有关部署。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基层,扎根生活沃土,争取出力作,出精品,真正做到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在春节来临之际,把文化和温暖送到百姓手中。

  蒙自市各协会文艺家们以高涨的热情,丰富多彩的形式积极参与了活动。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们现场为西北勒的百姓写春联,把“福”字和“福”气送到了百姓手中;摄影家协会进村入户为百姓拍合家福,并亲自把照片送到百姓手中;作家协会的会员们深入实地,走访了西北勒撮摸底村、三家村、朵古村,详细了解西北勒乡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村情村貌,紧扣新时代主旋律进行文学作品创作;市书协、美协书画家深入西北勒乡三家村、撮摸底村开展创作,描绘西北勒乡脱贫致富的新气象,并围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书写绘画文化墙。(记者:张艳娥 文/图)

 

责任编辑:李瑞星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