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蒙自 > 文化动态

蒙自市首届“振兴杯”乡村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2018-03-01     来源:今日蒙自编辑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2月25日,蒙自市首届“振兴杯”乡村运动会在红河体育馆隆重开幕。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庞俊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姜伟致开幕辞。

  红河体育馆内气氛热烈,全馆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19时30分许,开幕式正式开始。国旗方队、鲜花方队、红旗方队、裁判员方队、各参赛代表队依次入场。全场观众用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欢迎运动员们的到来。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面向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受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庞俊的委托,姜伟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运动会组委会,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赛会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他在开幕辞中说,此次运动会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州党委、政府部署安排,认真落实中共红河州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红河州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的决定》,坚持“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围绕建设“林果乡村、生态家园”的目标,激励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扎实推动市三届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落地见效,奋力开启乡村振兴的新征程。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运动会的举办,进一步深化“活力蒙自”建设,丰富广大乡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提升城乡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更好地满足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要。希望组委会精心组织,裁判员认真负责,运动员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优异的运动成绩,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届多彩、精彩、出彩的体育盛会。
  运动员代表、教练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代表参加运动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宣誓。

  随后,庞俊用洪亮的声音宣布:“蒙自市首届‘振兴杯’乡村运动会开幕!”顿时,全场欢呼并响起热烈的掌声。
  开幕式后,全体观众观看了男子篮球比赛。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旭东,市政协主席李堂兴,市领导苏荣辉、陈南舟、赵渐强、樊美莲出席开幕式。副市长杨云鸿主持开幕式。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队代表,市级各系统代表,各乡镇、文澜镇社区、群众代表参加开幕式。
  据了解,此次“振兴杯”乡村运动会定于2月28日闭幕。未来3天,将有400多名运动员参加篮球、象棋、提水保苗、运丰收粮、巧手插秧、集体拔河等比赛项目。(记者:卢斌、吴林 文/图)

 

责任编辑:李瑞星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