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蒙自 > 文化动态

载歌载舞迎新春

——2019年“活力蒙自·纳福迎春”文艺演出在南湖新广场热闹开演

发表时间:2019-02-14     来源:今日蒙自编辑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春节里的蒙自南湖休闲广场被装饰一新,大红灯笼挂满了公园,现场游人如织,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大年初二的南湖新广场上,以“活力蒙自·纳福迎春”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在彝族传统花灯《喜拜新年》中拉开序幕。现场,随着蒙自市永宁彝族花灯传习馆、蒙自两海地区尼苏艺术团、蒙自市过桥米线协会旗袍礼仪队的伴奏伴舞,男声独唱《咱老百姓》、歌伴舞《走进春天》、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胸有朝阳》、彝族小调《十二月小吃调》、传统京剧联唱《行云流水》、等12个节目依次上演。这些好戏连台的节目,是来自农村、社区的业余文艺队自编自导自演的,他们既用歌舞的形式展示了自我风采,又把观众带入了新春佳节吉祥温馨的氛围之中。
  整场文艺演出,演绎素材既来自生活,又高于生活;既歌颂了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又唱响了我们走进新时代。节目的演出,在嬴得观众阵阵掌声,掀起阵阵高潮的同时,村味、年味、春味共同组合成了一道独特的迎春文化盛宴。(记者:刘宝昌 文/图)

 

责任编辑:李瑞星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