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蒙自 > 文化动态

蒙自市文艺工作者有“家”啦 !

发表时间:2022-05-06     来源:市文     字体:[] [] []     [打印]  [关闭]

  春风送暖百花香,文艺喜迎新气象。为进一步加强文艺阵地建设,推动蒙自市文学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4月27日上午,蒙自文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蒙自市文艺工作者之家”暨“蒙自市文学艺术基地”正式揭牌。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梅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她说,成立“蒙自文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蒙自市文艺工作者之家”“蒙自市文学艺术基地”,就是为了搭建起对内对外文化交流的平台和窗口,为文艺工作者们打造一个温馨之家、创作阵地,推动我市文艺工作繁荣发展。希望各位文艺工作者们以此为契机,用好这一文艺阵地,扎根蒙自这片文化的沃土,尤其是立足蒙自红色文化、军旅文化、自然风光等,围绕查尼皮、西南联大、碧色寨、南湖等历史文化资源和蒙自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挖掘、梳理、提炼蒙自故事,多角度多形式地创作一批境界有高度、内涵有温度、品质有精度、传播有美誉度的精品力作,以文艺精品吹响时代号角,用生动的笔墨讴歌现实生活,让蒙自文化焕发出新时代的光芒。

  同时,也希望各位文艺工作者们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为蒙自文艺工作发展注入新活力。以文艺工作进一步推动蒙自文化软实力不断提升,为蒙自重振百年辉煌,提升蒙自首位度,添砖加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蒙自文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蒙自市文艺工作者之家”和“蒙自市文学艺术基地”的揭牌成立,对我市的文艺工作者来说,是一份期待和一份责任,这将给文艺工作者们带来鞭策,极大激励他们的创作热情。

  蒙自市文联主席冯梅说: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蒙自市文联将积极团结带领各文艺家协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好服务群众的作用,打造文艺工作者的温馨之家,也让这个阵地成为蒙自市对外交流、文化交流以及提升蒙自首位度的窗口和平台。

  蒙自市作家协会主席李军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们将继续根植于蒙自这片火热的土地,讲好蒙自故事。接下来我们会组织一系列田野采访、田野走访活动,让文艺工作者深入到蒙自的方方面面,了解蒙自火热的生活,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

  揭牌仪式结束后,李梅一行还到文艺工作者之家的展厅和各个文艺协会工作室进行了参观,并与文艺工作者们交流畅谈我市的文艺发展之路。

  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岳建青,州文联副主席钟研,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穆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蕴秋,市级各相关部门领导、各文艺协会会员参加揭牌仪式。(市文联 沈德菊)

   

   

  责任编辑:白雪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