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蒙自 > 文化动态

喜迎二十大 非遗传薪火——蒙自市雨过铺街道开展彝族编绣培训

发表时间:2022-06-15     来源: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小学员体验彝族编绣

  6月11日是我国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当天,30余名小学生来到蒙自市雨过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参加蒙自彝族剪纸刺绣传承基地和雨过铺街道文化事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非遗传薪火”彝族编绣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蒙自彝族剪纸刺绣传承基地编绣传承人李丽琼和李叶佳两位老师,围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相关知识,介绍彝族编绣非遗文化项目,并展示了编绣作品,传授编绣技艺。

  小学员王妙涵说:“我今天学了彝族编绣,并且自己动手制作了一条手链,感觉收获满满,非常开心。以后有机会的话,我还会来跟老师们继续学习。”

  李丽琼说:“这次活动,采取小朋友喜欢的方式,吸引他们来学习非遗技艺和文化。通过学习,在孩子们心里埋下一颗种子,增强他们对非遗文化的兴趣。希望孩子们能喜欢上非遗文化,让非遗文化传承后继有人。”(李俊兰)

 

 

责任编辑:白雪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