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蒙自 > 旅游景点

蒙自市开展“九九”敬老节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活动

发表时间:2015-10-23     来源:     字体:[] [] []     [打印]  [关闭]

  本网讯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九九重阳凝聚了中华民族千秋万代“老吾老”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10月18日,蒙自市民政局联合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多家单位在南湖广场开展老年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老年人分发《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宣传册、宣传单。并针对老年人权益保障、家庭财产继承、子女赡养、老年人维权、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的法律问题作了讲解。现场医务志愿者还为老年人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及提供慢性病防治咨询服务。

  参加活动的老年市民王炳生表示,今天过来参加活动,向工作人员咨询了很多问题,了解了很多针对老年人的优待政策;民政局发的《老年人法规手册》条款清晰、便于携带,对来年人了解法律、保障权益很有帮助。通过这个活动也可以看出政府对老年人越来越关心和重视了。

  据蒙自市民政局党委书记李贵发介绍,开展老年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活动是蒙自市2015年“九九”敬老节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本次活动旨在宣传老年法律法规,增强蒙自市老年人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积极倡导全社会关注老年人,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在今年“九九”敬老节活动开展期间,蒙自市领导还将分赴各乡镇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和特困老人,到部分社会福利院和老年公寓进行调研。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