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蒙自 > 旅游景点

马文亮调研蒙自重点市政项目工程建设时强调:不断完善城市功能 让市民共享发展成果

发表时间:2015-10-23     来源:     字体:[] [] []     [打印]  [关闭]


(马文亮施工现场调研)

  近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文亮,率州、市建设、规划、电力、路政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调研蒙自重点市政项目工程建设时强调:加快推进市政工程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让市民共享发展成果。

  马文亮一行实地查看北京路(护国路至红河大道段)强电入土土建配套设施工程施工现场,听取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工程建设情况汇报。据了解,北京路南延路段和红河大道交叉口,按照规划,将有110千伏和10千伏强电等配套设施要横穿红河大道地下通道,连接北京路南延路段高压线路。但是,近段时间来,由于施工方、电力、路政部门等部门在工程建设中存在协调沟通缓慢,以及建设资金不到位等因素,影响了工程进展。

  通过实地查看、听汇报、了解情况后,马文亮指出,市政工程关乎民生、关系政府形象,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协同配合,要本着对人民负责、为人民造福的态度,谋划好、推进好各项市政工程建设;对该段强电入土施工项目,如需要断道施工,要提前制定交通组织方案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确保一旦断道施工,道路交通秩序不乱、群众正常出行不受阻;有关部门和业主单位对重点工程推进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做到不回避、通力配合、全力协作,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入使用;要继续做好红河大道高速公路两旁、互通出入口及连接线绿化美化工作,做到重点打造工程与改造提升工程相结合,全力打造错落有致、绿意葱葱的绿色通道、景观公路,全面提升蒙自城区路网绿化美化亮化水平。

  马文亮强调,市政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和城市形象。当前,蒙自市正处于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工建设的市政工程项目较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盯目标,采取措施,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严控质量,加快推进市政项目建设,要强化部门之间的组织协作,形成主动担当、协作配合、高效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改善群众生活条件、建设生态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