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蒙自 > 旅游景点

红河州委调研组到蒙自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表时间:2015-10-23     来源: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 10月21日,以州委政研室调研员、州“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李熙为组长的州委调研组到蒙自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蒙自市委副书记李梅及市委政研室、市发改局、市统计局、市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调研组先后深入石榴庄园过桥米线小镇、蒙自火车站站前广场及通站大道、天马医药物流配送中心及红河金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李梅就蒙自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州全会精神情况及蒙自市2015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各部门负责人进行补充汇报并对蒙自市“十三五”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蒙自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总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州党委全会精神为指引,按照州委、州政府“一个中心、五个示范”的要求,主动适应新常态,把稳增长调结构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结合蒙自市实际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举措,迎难而上,沉着应对,主动作为,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逐月向好的良好态势。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蒙自市“十二五”期间及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调研组提出了3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更新观念,增强跨越发展的紧迫感,要重视延边开发,继续深化改革,着力推进精准扶贫,做好行业间协调工作,发挥滇南中心城市核心区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积极做好信息报送和对外宣传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注重民生,最大限度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加大公共交通建设和监管力度,抓好环境保护工作,妥善处理征地拆迁工作,重视城中村扩大问题,想方设法保障公务员队伍的福利待遇。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