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蒙自市入选推荐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

发表时间:2022-06-30     来源:蒙自文旅     字体:[] [] []     [打印]  [关闭]

  6月24日,据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遴选推荐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名单公示,全省公示遴选推荐典型案例共30个,其中红河州入选3个,蒙自市入选文化空间类典型案例《创新理念谋发展 让文物真正“活起来”》。

  此次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遴选推荐工作是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三部门联合组织实施,按照省、州文件统一安排部署,蒙自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推荐申报工作。按照国家《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遴选工作方案》规定的典型案例主体、主题类别、基本要求,认真梳理蒙自符合条件、有示范价值的创新型案例,主体积极报送案例材料。

  王家宅院坐落于蒙自市桂林街23号,2011年9月公布为第七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整体建筑布局严谨,结构精巧,是典型的民国时期民居建筑。

  走进王家宅院就找到了寄托向往生活的一种美好形式,浸润在茶香里,耳染琴音,置于山间花草中,色彩空间内,蒙自百年王家宅院,就是这样一个承载美的城市人文景观,轻拨开雨雾、竟寻得一古宅轻叩门环、它像一幅画卷,浸染时光与历史沉淀的底色,开始临摹属于它的故事。(蒙自文旅)

   

  责任编辑:白雪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