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告别“乡镇”时代——蒙自市新安所以街道的新角色开启新征程

发表时间:2022-07-06     来源:     字体:[] [] []     [打印]  [关闭]

  7月2日,蒙自市新安所街道举行撤镇设街道揭牌、授印仪式,这标志着新安所正式告别“乡镇”时代,以街道的新角色开启新征程。

  新安所作为蒙自市的重要门户、城乡融合的重要节点,近年来,经济持续稳步增长,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乡村面貌日新月异,先后获得了“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等荣誉称号。撤镇设街道工作是省、州、市党委、政府结合滇南中心城市发展实际需要,经充分调研、审慎研究、多方论证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优化资源配置、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有效举措。

  新安所从镇到街道,不仅是名称的改变,还意味着更高的发展定位、更精准的发展理念、更艰巨的目标任务,承载了人民群众更多的期盼和向往,必将为新安所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下一步,该街道办事处将扎实抓好古镇保护开发,把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城市管理能力、健全城市功能作为主要方向,不断探索新型城镇化建设有效路径;进一步擦亮“中国石榴城”和“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两张名片,深挖年糕、粉蒸肉、凉卷粉等美食资源,创新品牌,让新安美食发扬光大;聚焦蒙自“东大门”的区位和优势,打造商贸物流加工新高地,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让“绿色食品牌”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以党建引领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把街道和村(社区)干部的心、基层党员群众的心、辖区内企业经营者的心聚拢起来,将各项事业发展推向新的高度。(陈文刚 邓家晨)

 

    责任编辑:白雪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