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蒙自“阳光站”照亮生活 技能培训进社区

发表时间:2022-08-15     来源:     字体:[] [] []     [打印]  [关闭]

  为发挥巾帼志愿服务在开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培养时代新人中的独特作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更接地气的方式落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社区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实事。

  家居美化收纳有妙招

  2022年8月13日,青云社区巾帼志愿“阳光站”联合蒙自市总工会、八仙林职业学校开展家居美化收纳“培训,3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学习居家收纳知识。

  培训中,张老师讲解了家居物品分类、筛选、定位、维持等方面的技巧,强调断舍离的理念,鼓励居民果断处理掉长期不使用的物品,并通过各类真实的案例图片对比,让大家直观地看到,合理的设计、使用家庭空间真的能让杂乱无章的家焕然一新。张老师说:“家是我们生活的空间,也是让灵魂安慰的地方。”同时通过现场实操演练,让居民学到不少实用、科学、合理的收纳整理小技巧。 

  居民蔡女士高兴地说:“以前就怕换季整理衣柜,现在学习了衣服整理的方法,还学会如何将家居空间最大利用化。感谢青云社区和张老师给我们带来这么实用、精彩的课程培训!”

  传承中华茶文化·香茗暖暖入人心

  2022年8月14日,青云社区巾帼志愿“阳光站”联合云南紫天茶叶有限公司开展茶艺师技能培训,辖区居民、巾帼志愿者共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吕老师以茶叶历史为源头,讲解了茶叶的基本知识,茶具的分类及使用等,传授了茶礼仪、茶与健康、茶与修养等茶艺的基本知识。让居民真切感受到了博大精深的茶文化魅力,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韵味。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仍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次丰富有趣的茶艺课不仅使大家学到了知识,茶艺既是一项生活技能,更是一门修身养性的功夫,可以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健康美好。

 

  下一步,青云社区巾帼志愿“阳光站”将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团结、家庭教育、传统美德、护童助老、助力移风易俗等,让社区巾帼志愿“阳光站”真正成为妇女、老人、儿童的“温暖之家”。(杨琴)

   

   

  责任编辑:白雪

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主管

滇ICP备14004379号 蒙自文明网版权所有